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雷锋车”站校园直通车添两条专线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周承君 “还是你们‘雷锋车’站想得周到,校园直通车为我们这些家住县区的大学生周末回家,提供了交通便利,真是省钱又省事……”4月11日,家住灌云县小伊乡的连云港市中等专业学校的赵同学,通过“雷锋车热线”电话,向新浦汽车总站表达了她第一次乘坐校园直通车灌云班的感受和谢意。据悉,4月4日,新浦汽车总站校园直通车灌云、灌南两条专线,正式从连云港市中等专业学校开通,并实现当天开班当天满座,深受师生喜爱。

据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王平站长介绍,我市以市中等专业学校为始发站的校园直通车,自2012年开通赣榆、东海专线以来,四年来的运行情况一直很好,很受师生亲睐,已有17万余人次县区学子乘坐直通车往返回家和学校。说到新浦汽车总站开通校园直通车的缘由,王平站长说是由多次学生的表扬想到的。2014年春季,新浦汽车总站的“雷锋车手”,连续多次捡拾到学生旅客遗忘的行李和随身物品。而在那些学生表述丢失物品原因中,大都谈到从学校到车站的“时间紧张”和“转车匆忙”现象。新浦汽车总站的客运部门根据各大高校学生需求以及校方对学生出行安全的考虑,积极与大学城多所院校进行沟通,达成合作,先后开通了连云港市中医药学校、连云港市中等专业学校、康达学院等高校校园直通车及实习通勤用车。

一位老师曾在与“雷锋车”事迹报告团成员座谈时动情地说,自从有了校园直通车,县区学生回家的次数多了,宅在宿舍上网的少了;回家帮助父母做事的多了,校外游玩逛街的少了;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学习态度也有了很大改观。

此次灌南、灌云专线的开通,是在连云港市中等专业学校与新浦汽车总站长期合作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基本覆盖了市内学生的出行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