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成立三个招商分局和52个棚改指挥部 海州区动员会变项目问询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4月11日,海州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暨招商引资、棚户区改造部署会召开,全面发出苦干三年,决战必胜,再造一个新海州的“宣言书”、“指南针”和路线图。

到2020年,随着连盐高铁、青连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和连徐高铁的建成通车,港城迎来了“高铁时代”,地处连云港客运枢纽所在地的千年古城海州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大风’将至,海州能不能立足?能不能借势,能不能抓住新一轮产业发展的难得的历史机遇,托起实现产业发展的蝶变和城市面貌环境的华丽转身?……”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连续发出“时代三问“,令参会干部倍感压力。

领导问得关键,基层答得认真,并且有计划、有分析、有措施。“三年完成500亿元的产业有效投入,确保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快于全省,核心指标实现翻番,压力是有的,只要通过坚持不懈补产业短板,持之以恒地抓项目投入,我们肯定有必胜的信心的。”海州区经发局局长单新文激动地告诉笔者。

“这样的会议形式好,既问出了问题的症结所在,更问出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我们必须要更加地努力工作”。新东街道东苑社区党委书记郑美珍自信满满。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发扬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勇当闯将、虎将、猛将,坚决打赢产业项目落地和棚改两场攻坚战,力争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动员会变身项目问询会、出征会、誓师会,这在海州区历史上还是头一遭。短短一个多小时的会议,使与会的镇街、各功能板块的400多名干部倍感压力,但同时也更加激励着全区干部即刻启程,全速出征的决心和信心。

真问真懂真明白,真抓真管真担当,真严真用真问责。“时代三问”给出“九真”箴言,更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当天的会议上,笔者获悉,为了打赢两场攻坚战,海州区成立了三个招商分局和52个棚改指挥部,区四套班子领导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区领导,一班队伍一抓到底“四个一”工作机制,挂帅出征。区里还明确机构、人员、经费、资金、政策等十个到位保障机制,全员发动,决战必胜,大干三年,跑出海州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加速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