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报刊登《八旬夫妻落深水,路人勇救不留名》,冒险下河救堆沟港老人的两位好人都找到了 另一位好人是堆沟港的庞志本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华 尚永)3月28日,本报刊登《八旬夫妻落深水,路人勇救不留名》,报道发生在灌南堆沟港的好人好事。经过王生涛老人和家人多方打听寻找,终于找到了见义勇为不留名的庞志本。当王生涛老人的女儿女婿带着礼品向其表示感谢时,被庞志本婉言谢绝:“当时我骑车路过见到那种情况,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两条人命不救,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庞志本今年63岁,家住灌南县堆沟港镇五队村9组,从事建筑工程近40年,3个子女均在外地工作生活,自己和老伴住在老家。3月27日上午8时许,庞志本戴着头盔骑着电动车沿县产业大道到响水县某建筑工地上班,当他行至该镇三队村路段时,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冲进产业大道北侧的头道排河中。

面对险情,庞志本迅速停下电动车,来不及取下头盔和脱下身上的衣服就冲向老人落水的地方。因为当天是河水涨潮期,河水特别深,庞志本首先将飘在水上的老奶奶向河南岸猛推了一把。然后向水下去救另一位老人,可是没有发现目标,他一边游一边用腿在水下搜寻。几秒时间后,落水的另一名老人紧紧抱着庞志本慢慢浮出水面。因为庞志本衣服已经湿透,加上被老人紧紧抱住,体力开始支不住了。随后,在一名好心过路大货车司机和其他闻讯赶来村民的帮助下,共同将落水老人成功救起,两位好人随后离开现场。

3月28日中午,堆沟港镇党委政府根据当时在场群众用手机拍摄的大货车车牌号,迅速找到了救人的田楼镇林丰村青年孙海。3月30日下午,灌南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杨旭升为孙海颁发了先进个人证书及3000元奖金。在获悉另一位好心人被找到时,灌南县田楼派出所见义勇为申报站已启动申报程序,正在为好人庞志本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