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铁路综合客运枢纽8月投用 连盐连青将同步开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笔者昨天了解到,今年我市铁路建设将进入收获期,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预计8月投入使用,连盐铁路和连青铁路将于今年年底同步开通运营,我市加速迈入“高铁时代”。

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含站前广场、地下车库、人民路下穿、站前落客平台和匝道工程,概算总投资约为7.8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4.1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扫尾、设备调试及验收准备等工作。计划2018年8月1日投入使用。

目前我市在建国铁干线共5条,总里程318公里,总投资304亿元,这些铁路项目将在“十三五”内全部建成。其中,连盐铁路正线全长234公里,国铁I级,双线,客货兼顾,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工程投资总额260亿元,2017年年底已基本建成,建设工期4年。工程建设除部分节点外已基本完成,计划今年上半年联调联试,年内通车运行。

连青铁路正线长度194公里,国铁I级,双线,客货兼顾,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工程投资总额238亿元(江苏段7.9公里全部位于赣榆区,投资约7亿元),计划2018年建成,建设工期约4年。

由中铁新建的连云港站,为连盐铁路、连镇铁路、连徐高铁共用,建筑面积20120.6平方米,工程投资约3.9亿元。站场设有普速场和高速场,其中:普速场5台14线,主要用于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到发;高速场4台8线,主要用于连徐高铁到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