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南街道玉龙社区整合医疗资源打造高质量社区服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胡宏宽)玉龙社区综合服务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性的整合医疗、就业社保、计生、民政等服务资源,为社区群众提供高质量全方位服务,充分利用退休认证、办理老年证等公共服务的开展,同时提供诊疗服务。

在活动现场,玉龙社区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坐诊,为社区居民提供血糖、血压、心率测量、检查颈椎等项目服务,现场解答居民群众的咨询,并为居民建立个人健康信息卡。仔细叮嘱身体出现问题的居民平时要注意一些特别事项,并提醒他们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进一步检查。一位刚刚接受完检查的陈阿姨说:“现在每年退休认证还能来做一次简单的体检,为我们健康建卡,不用花钱,一次解决两件事,感觉很方便,服务很好。”

此次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真正得到实惠,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家的诊疗,做到有病早发现、无病早预防。社区党委书记骆晓红表示:“玉龙社区作为省级健康社区,十分重视居民医疗保健服务,不仅定期开展医疗讲座、义诊服务,还在景山秀水社会组织孵化园打造了社区健康小屋。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是我们社区工作者积极努力奋斗的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