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心人士送来一辆崭新的轮椅 陪伴她40余载的竹椅“下岗”了

【连网】(记者 杨锐冰 文/图 通讯员 郁昕)“有了这辆轮椅,我以后出门就方便多了,真的特别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日前,新浦街道民主社区残疾人王永梅激动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今年49岁的王永梅,刚出生不久因病失去下肢。由于家境贫寒,至今仍使用一辆破旧的竹制手工轮椅。“这辆破旧的轮椅,还是我小时候邻居竹匠做的。”王永梅说,这辆轮椅已经伴随她40余载,扶手、车轮已经坏了无数次,“都是丈夫去买来车轮换上,用铁丝重新加固扶手。”由于出行不便,王永梅只能每天待在阴暗的屋子里。陪伴她的,只有一只邻居家的猫。

王永梅一家三口,租住在只有13平方米的低矮破旧平房里。丈夫靠收废品维持一家三口生计,女儿现就读于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每到开学季便东拼西凑筹学费。

这间平房矮小、潮湿,每逢刮风下雨,屋里多处漏雨、漏风。“社区也曾为一家人申请过廉租房,但是王永梅只能坐轮椅进出,不方便住楼房。”民主社区党委书记薛玉平介绍。

前不久,我市一家爱心企业偶然得知王永梅的情况后,立即答应为她购买一辆1000多元的多功能轮椅,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爱心企业送来的多功能椅,王永梅坐在轮椅上便可以操控,方便出门了。“社区困难户多,我们尽自己所能把温暖送到有需要的家庭。”爱心企业负责人郑卫国说,这辆轮椅平时就可以做王永梅的“腿”。

看到这辆多功能轮椅,王永梅脸上露出笑容。随着新轮椅“上岗”,陪伴王永梅40余载的竹椅终于可以“下岗”了。“我很感动!一直想有辆新轮椅,现在梦想实现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