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振奋精神 坚定信心 负重奋进 创造未来—一论学习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

【连网】

振奋精神 坚定信心 负重奋进 创造未来—一论学习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为完成习总书记对连云港“后发先至”的殷殷嘱托,落实中央和省委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顺应港城人民求富求强的热切期盼,4月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立足连云港市情实际,着眼连云港长远发展,吹响了连云港赶超进位的冲锋号。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负重奋进,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热潮。

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认清形势,负重奋进。多年来,连云港克服基础条件差、制约因素多等客观实际,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成绩值得肯定,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连云港与发达地区和周边城市相比,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发展速度,都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我们已经处于区域经济的洼地,滑入被边缘化的境地,面临着巨大的发展压力。“落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动于衷,甚至麻木不仁!”项雪龙书记在动员大会上发出的振聋发聩的声音让我们惊醒。当前,全国各地都在铆足了劲推动发展,没有一个城市会等着不动让我们去超越,如果我们不奋力追赶,与其他地区的差距会越拉越大。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加快发展、奋起直追是我们唯一的出路。全市上下要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负重奋进,顽强拼搏,尽快改变被动的发展局面,加快形成全新的发展态势。

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坚定信心,迎头赶上。过去已成为历史,连云港有基础、有机遇、有条件把后发抛在身后。坐拥大港口、大腹地,加上即将形成的大交通格局,连云港注定是一个能够成就大事业的地方,注定是一个充满勃勃生机、蕴藏无限潜能的地方。当前,连云港正面临难得的机遇和契机,以“一带一路”为主的多种机遇叠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的战略定位和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全市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好,条件越来越成熟。今天的连云港,已经全面迈入工业化的加速期、城镇化的建设期、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后发先至的赶超期、良好发展的机遇期。与此同时,我们有一支想干事、想发展、想改变面貌、有极强战斗力的干部队伍,有530万热爱家乡、勤劳智慧、盼望发展的港城人民。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坚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一定能迎头赶上。

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咬定目标,创造未来。当前,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连云港市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已经出台。全市上下要围绕目标,责任靠身,狠抓落实。要牢固确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城乡协调、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五大战略,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之路,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发展、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和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强化工作推进,确保到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在陆桥沿线、沿海城市和省内实现争先进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要高举“一带一路”大旗,用好“一带一路”机遇,做好“一带一路”文章,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要时不我待、迅速行动,以不甘落后、敢为人先的志气,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锐气,以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的勇气,全面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