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2位小志愿者义卖助力微心愿 所得将用于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心愿

【连网】4月7日午后,市区陇海步行中街东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暖意融融的爱心大集公益活动正在拉开帷幕。在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以及陇海步行街管委会的组织下,52个家庭的小志愿者们,将闲置的个人物品等集中出售,筹集的爱心善款,将为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的30位贫困学生点亮微心愿。  

□ 徐誉宁

52“小老板“大风天叫卖

只为帮助同龄贫困生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赶紧过来看看!消费满15元还可以参加抽奖活动……”4月7日下午,阵阵大风不时吹乱了陇海步行中街52个爱心摊位上的摆设,甚至刮跑了部分商品,但52名小摊主的热情并未受到丝毫影响,稚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当天的劳动所得,将用来为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的贫困生点亮微心愿。

这些小志愿者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摆出了琳琅满目的商品:有精心准备的甜品,有闲置的文化用品、图书,还有各式新奇的玩具、小物品等。爱心大集上的“小老板”们做起生意来有模有样。有的主动推销,设定价格专区和种类区,方便顾客挑选;有的推出“打折优惠”、“满额抽奖”等别出心裁的销售手段;有的还推出“买一赠一”、“买书赠笔”等促销活动。

爱心大集上有个“忆甜小铺”的招牌非常吸睛。摊主名叫张艺馨,今年11岁。左手拿小挎包,右手拿着抽奖箱的她,见到前来咨询的顾客,十分热情,不住地向大家推销自己的商品。“这一套漫画是我小时候最爱看的,只卖1元一本。购买15本以上还可以参加抽奖活动,最差的奖项也是一支笔,试试运气吧!”张艺馨边说边展示自己制作的抽奖箱。很快,她的热情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短短1个小时的时间,她的“营业额”已逼近50元。

“今天带孩子逛街正好路过这里,发现摊位上的物品挺好的,价格也实惠,于是买了一些。”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她带着孩子逛了一圈后发现,很多摊位上的书籍正是孩子现在需要的,价格也要比书店便宜很多,最终她购买了30多本书和一些玩具,一共花费200余元。

献爱心的同时

自身也得到锻炼

与大部分摊位不同,“小老板”张江旌羽,当天所出售的商品是自己和妈妈手工制作的蛋挞、水果杯等甜品。因为是午后,大家刚刚吃完午饭,所以刚开始摆摊的时候,他的生意并不是太理想。但是小小年纪的他并没有气馁,很快他决定“主动出击”,拎着装有甜品的小提篮,不停地向路边行人兜售。“使用的奶油是动物奶油,纯手工制作,甜而不腻,只要10元一个,叔叔阿姨买点尝尝吧……”不到2个小时,他的甜品已经所剩无几,收入也越来越多。“今天我准备把大部分的收入都捐出去,尽量多帮几个哥哥姐姐实现微心愿。”

“准备来参加爱心大集后,我们就一直在考虑摆摊卖的商品,最后还是孩子提出要卖甜品的,整个摆摊活动也都是他一个人在策划。”张江旌羽的妈妈江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孩子只有6岁,但是一听说通过这场活动可以帮助贫困小朋友实现微心愿,积极性特别高。在父母的陪同下,张江旌羽不仅动手制作好甜品,还策划了销售方案。江女士表示,孩子通过这场活动,不仅得到了锻炼,将自己的劳动化为一份爱心,奉献给需要的人,而且也切身感受到“一分一厘、来之不易”的辛苦和“交易”成功后的欣喜,这种真实体验比课堂教学要生动百倍。

继续筹集资金

为贫困生点亮微心愿

“还有没有加价的?41元一次,41元两次,好,成交!”在本次爱心大集上,同样吸引人们眼球的还有当天下午3点举行的“拍卖会”,“小拍卖师”是正在上初一的焦子杨同学,他一边手拿鼓槌,一边鼓动买家竞相叫价。每当一件商品拍卖成功,全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此次“拍卖会”上拍卖的14件物品,主要是由爱心志愿者们捐赠的玩具、围棋等全新商品,当天通过拍卖所得同样将用于帮扶困难的孩子们实现微心愿。

“今天参加爱心大集和拍卖的孩子们,大部分都是生活条件较好的学生,他们想象不到的是,他们身边还有很多特别困难的孩子们。”“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负责人焦小龙告诉记者,通过爱心大集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在献爱心的同时,增强了理财能力、与人交往能力,也体会到赚钱的艰辛与劳动的快乐。

“这次活动一共筹集善款775元,将全部用于帮助30位贫困生实现微心愿。”焦小龙介绍,通过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志愿者的前期摸底,发现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外来务工子女较多,其中部分学生生活贫困,因此,在征集到30名贫困生的微心愿基础上,志愿者们决定通过爱心大集的形式,帮助该校30位学生实现微心愿。

接下来,志愿者将用爱心大集公益活动筹集的善款,根据贫困生的微心愿明细,购买爱心物资。目前尚有资金缺口,志愿者将再通过其他渠道进行筹集。据悉,微心愿所需的爱心物资购买好之后,志愿者们将联合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一起,举行微心愿交接仪式,共同点亮30个贫困孩子的微心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