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优质服务暖人心,危房鉴定送上门

【连网】□王怀诗 刘钟

“太感谢你们了,不仅上门给我的房子做检测,还把这鉴定报告送到了家门口,我这老胳膊老腿的实在不方便走动,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啊!”日前,家住开发区朝阳镇韩李村的李大妈对前来送发鉴定报告的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据李大妈讲,她的房子建于1975年,至今已有40多年了,现在到处都是裂缝,尤其到了下雨天,住在里头实在有点害怕。李大妈年纪大了,虽然知道自己的房子年代久远,但是一直不知道如何鉴定房子究竟是不是危房。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之后,第一时间赶到李大妈家,为房屋做了一个全方位的“体检”。

“前两天我们来现场检测的时候,房子的墙壁上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裂缝,有的裂缝已经从上到下贯通了整个墙壁,情况相当严重。尤其是客厅的墙壁,墙皮已经脱落,里面的砖头都裸露了出来,吊顶也布满了裂纹,随时可能掉落下来。为了确保鉴定结果足够精确,我们又用砌体砂浆强度检测仪对墙壁的砂浆强度进行了测量。测量数据表明,砂浆强度非常低,房屋已经相当危险了。”工作人员回忆说。

经过技术鉴定,李大妈的房子被鉴定为D级危房。“考虑到李大妈年纪较大,行动不太方便,我们又将两份鉴定报告和一份危房通知书送到李大妈的家中,省的她老人家跑腿。”在把鉴定报告交到李大妈手中之后,工作人员又详细地把房屋安全情况和应对措施讲给李大妈听。

据了解,根据当前政策,如果市民想要鉴定房屋是否属于危房,首先需要提供房屋所有权人的所有权证和身份证,如果没有房屋所有权证的,就要由街道办事处盖章证明,然后前往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的授权窗口,填写鉴定申请表。工作人员受理申请之后,会及时到现场进行鉴定检测,一般情况下,7个工作日就能出具鉴定报告。但是,对于李大妈这样年纪较大的老年群体,中心人性化地开通了绿色通道,一方面可以更好地服务市民,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针对年老体弱以及身体残疾等行动不方便的人群,我们中心特别提供了房屋安全鉴定送上门服务,真正解决困难群众的需求。”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中心鉴定科科长管绍荣说,不仅如此,为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他们还开展了一个特色服务,就是在工作中充分利用微信、QQ、邮件等现代化办公方式,与服务对象加强沟通,及时传送房屋照片及相关信息,包括要件资料和一些鉴定方案等,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