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清明小长假 连云港接待游客47万余人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眼下正是草长莺飞的季节,虽然刚刚过去的小长假应了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但阴雨连绵的天气却没有阻挡市民游客外出踏青。三天小长假,包括花果山、桃花涧以及东海的西双湖等港城14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7.53万人次。

我国自古就有清明扫墓、踏青的习俗。因此,刚刚过去的小长假,市民游客除了传统的祭扫活动外,踏青赏花更是必不可少。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三天小长假,包括花果山、桃花涧、渔湾、灌云的大伊山、灌南的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以及东海的西双湖等14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7.53万人次。受小长假第一天的阴雨天气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接待量减少了9.49%。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不出来踏青赏花感觉就像辜负了这个春天。”小长假的第二天上午,不到10时,花果山景区停车场就已停满了来自各地的私家车。笔者在景区看到,无论是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还是水帘洞景点附近都是人气爆棚的场景。当天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4万人次。

据悉,为了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和舒适度,节前各个景区就纷纷推出了以踏青赏花为核心的旅游活动,配以美食主题,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游玩。4月4日至8日,灌云县大伊山景区推出了文化演出、美食节两大类活动,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汇聚一堂外,节日期间还有气势恢宏的威风锣鼓、精彩绝伦的舞龙表演以及趣味横生的踩高跷,玩麒麟等民俗表演。据统计,3天小长假期间,大伊山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8.5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4%。不仅如此,东海西双湖、赣榆石桥、灌云伊甸园等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装点了市民和游客的节日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