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轮椅女孩”故事在央视播出 社会各界爱心涌向母女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宋芹)4月2日下午16:45‬分,央视新闻CCTV13频道《新闻直播间》以《背出来的求学路》一题三分钟时长,报道了赣榆区沙河中学“轮椅女孩”冯籽萦和妈妈李冬的奋斗自强故事。

自四岁时,冯籽萦患急性脊髓炎后,便不能行走,妈妈李冬十年来坚持背着女儿求学。轮椅上的冯籽萦充满阳光和朝气,这源于妈妈李冬的坚强与疼爱,妈妈李冬十年来无私的付出值得赞扬,每天往返学校12趟照顾女儿更是令人敬佩。除了妈妈的关心,籽萦在音乐老师的免费教学下,古筝水平已达到业余八级。

2017年9月,冯籽萦升入初一后,沙河中学将李冬安排在学校食堂工作,方便照顾女儿并且给母女提供宿舍好免去奔波。今年以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帮助这对母女:沙河镇党委、政府慰问金1200元,衣服、米、面、油、鸡蛋等。赣榆区委宣传部慰问金5000元,米、面、油。赣榆区新华书店慰问金2000元,图书50册。孩子每学期在新华书店免费购书一次。赣榆区残联李主席一行,慰问金1000元,轮椅1个,马桶1个。赣榆区人民医院免费提供身体检查一次。每学期为母女二人免费提供“体检”一次。紫金保险赣榆支公司石东明慰问金,米面4袋。每年提供10万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青口中心小学“苍梧晚报小记者”捐款500元。书包2个,薄本若干,牛奶2箱。沙河个体老板朱孟河捐赠无障碍通道一处。沙河中学校友捐轮椅1个,慰问金2400元。沙河医院袁医生捐英语必读书一套,定期提供护理服务。海峡旅行社每学期免费提供“游学”一次。4月3日赣榆区关工委杨淑之主任一行,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赣榆区红十字会提供救助。赣榆区童生视光中心终身为冯籽萦免费提供配镜服务。……一份份爱心汇聚在沙河中学,让母女俩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