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涉及全国23个省、市 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 连云港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贩卖枪支弹药案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莲宫轩)笔者4日从市公安局获悉,近期,港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网络贩卖枪支弹药案,抓获各类涉枪犯罪嫌疑人23人,涉及全国23个省、市,缴获各类枪支24支、枪支配件50余件、气枪子弹1万余发。今年3月份,先期抓获的17名犯罪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去年9月份,有网民通过网络向市公安局有关部门举报,称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气枪、弹药、枪支配件的信息。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将该线索移交赣榆公安分局进行核查。通过对网民举报线索的初步调查,警方发现一个微信昵称为“小军”的网民经常在朋友圈发布相关信息。且经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这个叫“小军”的网民已成功交易多起,所卖出去的枪支多为仿“秃鹰”式气枪,每支价格3000多元。

办案民警通过对“小军”这个微信号的深入调查,很快查明该微信号所注册的手机号码为丁某(赣榆人)所有。2017年10月1日,民警成功将丁某抓获归案。丁某到案后,很快交代了自己通过网络售卖仿真枪支的犯罪事实。经过鉴定,他所售出的仿“秃鹰”气枪枪口比动能超过国家鉴定标准100多倍,在一定范围内具有较强的杀伤力。随后警方盯案不放,通过梳理丁某的手机微信记录发现,他贩卖的枪支均来自一名微信昵称叫“大兵”的人,随后,警方顺藤摸瓜又将“大兵”成功抓获。

为彻底捣毁该网络贩枪团伙,消除安全隐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永生亲自指挥,抽调相关警种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德祥坐镇指挥督导案件侦破工作。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通过对50余个涉案微信,总计20余万条聊天记录、微信转帐记录等信息进行仔细甄别分析,基本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架构。查明该案共涉及安徽、福建、广东、浙江等23个省、市,涉案人员达200余名,摸清制造、存储枪支配件、弹药窝点7个。鉴于该案枪弹交易数量大、涉案人员多、区域范围跨度大的情况,公安部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进行侦办。

从去年10月1日起,专案组陆续奔赴陕西、山东、黑龙江、湖北等地,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先后抓获2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收缴各类枪支24支、气枪子弹1万余发。为彻底追缴流失到社会上的枪支弹药,连云港警方还向全国23个省、市提供涉案线索1500余条,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抓获数十名涉枪犯罪嫌疑人,有效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