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轮椅上的女孩”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爱心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宋 芹) 漫漫求学路,母亲的背为女儿丈量着未来。4月2日下午4点45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背出来的求学路》为题,报道了坚强赣榆母女的故事。“轮椅女孩”的故事正在感动越来越多的人。社会关爱力量纷纷涌向子莹(化名)。前不久,来自赣榆青口中心小学的本报小记者,还为子莹捐出500元爱心款,并为她送去书包、文具、牛奶等物品。

“我觉得妈妈比任何妈妈都伟大!”央视镜头里的小子莹,充满阳光和朝气,以及对母亲李冬的眷恋和感激。面对央视记者采访的母亲李冬,提及背着女儿从小学迈向初中这些年的辛苦,一度泣不成声。

“轮椅上的女孩”子莹的故事,已经为大家所熟知。4岁那年因为突发急性脊髓炎症,子莹下半身失去知觉。母亲李冬背着女儿,开始了求医、求学路。小学6年时间,李冬每天除了接送女儿上下学8趟,上午、下午还要背着女儿去卫生间。

3月28日,本报在报道《轮椅上的女孩“站”起来》后,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央视记者来连,对这对坚强的母女进行深入采访,挖掘其中感人的故事。经过媒体连续报道后,李冬母女俩的乐观、顽强、奋斗的精神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

“全体师生精神为之一振,大家深深地体会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真谛,校园内互助、互学、顽强拼搏的氛围也更加浓厚,这就是身边榜样的力量。”昨天,赣榆区沙河中学校长田锦州表示,“最近几天,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爱小子莹,为她提供许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份份爱心,彰显着社会正能量。赣榆区新华书店送来2000元慰问金和50册图书;赣榆区人民医院每学期为母女二人免费体检一次;紫金保险赣榆支公司每年为子莹提供10万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赣榆区残联送来1000元慰问金和1个马桶……

听说了子莹姐姐的故事,来自赣榆区青口中心小学的本报小记者也来到沙河中学,看望这位品学兼优的姐姐。小记者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子莹捐出500元爱心款。孩子们还为子莹买了两只书包、两箱牛奶和一些文具,这让子莹非常开心。

昨天,子莹所在班级一楼教室的无障碍通道刚刚修建完成。“今后,李冬母女俩可以通过无障碍通道推着轮椅进出教室了。”田锦州说,“很感谢爱心人士、个体老板朱孟河。”

不仅如此,沙河医院袁医生为子莹捐出英语必读书一套,定期提供护理服务。海峡旅行社每学期免费提供“游学”一次。海州区童生视光中心终身为冯籽萦免费提供配镜服务。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精神需要宣扬,让更多的人看到,让更多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世界充满爱。”不少网友在看到子莹的故事后纷纷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