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卫计委 市食药监局 市第一人民医院 服务经济一线 提高民生质量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罗时宝 刘波 江荣)自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召开之后,我市卫生、食药监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多措并举加大学习贯彻力度,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主动提高行政效能,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标准,为我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

3月5日,市卫计委召开委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项雪龙书记在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察委派驻第七纪检组组长张弛,委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传达了项雪龙书记在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安排。要切实领会项书记讲话精神,在比拼赶超中实现快速发展。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争先进位、勇当第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分析现状、对标找差,以健康连云港建设为主线,全面评估“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完成情况;要真抓实干,加快发展,研究制定市卫计系统“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要切实强化补短板、强弱项,在内涵提升中实现高质发展。要转变发展方式,补齐发展短板、考核短板,不断加强风险管控。要切实加强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在创新发展中实现跨越发展。要整合医疗服务体系,推进分级诊疗,创新惠民便民方式。四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在提升服务中实现特色发展。进一步提升等级医院创建水平,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省、市中医重点专科、学科建设管理,积极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区域医疗中心。五要切实加强作风行风建设,在提升行业满意度中实现全面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业为民服务行为。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卫生计生行业形象。

3月2日,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由了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局务会,认真学习传达市委常委会精神和在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职能,深入分析研究贯彻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思路举措。市食药监局局长周炜表示为推动高质发展,实现后发先至,全市食药监系统要在提升“三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站位,不当局外人、不做旁观者,努力做好“四个角色”:做服务发展的推动者大力支持医药产业发展,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为契机,放大国际医药技术大会优势,加大与政府的沟通协调,制定出台相关细化落实措施,争取在配套资金、人才引进、科技立项、成果转化、临床使用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做公众“舌尖安全”的守护者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大力整治突出问题。做改革创新的践行者围绕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一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解放思想,大力推动政策创新和工作路数创新。根据形势变化适时开展食品医药产业发展调研,为市级层面相关政策制定出谋划策,推动创新政策、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向企业集聚,进一步提高我市食品药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做正风肃纪的担当者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

市一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小民表示,2018年是医院全面搬迁新院区,扎实推进一院三区大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重大决策,牢记人民至上真创“民牌”医院,坚持患者至上真当“民心”医生。以等级医院复核评审、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十三五”规划督查考核等为抓手,提升发展站位,抬高工作标杆,突出高水平定位,立足便捷化,借助信息化,采用标准化,争取年内医院综合实力排名进入全国前50位(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排名),检验科、病理科通过ISO15189复评及认证, 省级重点专科数在苏北领先、部分专科在国内有影响,肿瘤精准治疗在省内领先,临床药物研究在全国领先,医联体、分级诊疗、改善患者体验等经验在全国推广,发挥资源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有关国家医院达成项目合作。高质发展引领港城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后发先至力争领先苏北、省内有位置、国内有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