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绿色祭扫渐入人心 清明临近鲜花走俏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近年来,随着绿色文明祭扫理念的推广,鲜花祭扫逐渐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清明节前夕,城区不少市民选购买鲜花祭祖,市场上的鲜花走俏。

4月3日上午,记者在市区一家花店看到,白菊花、黄菊花、白百何、康乃馨等鲜花被拜访在显眼位置。花店老板告诉记者,上周就推出了清明祭祖的鲜花,周末购买鲜花祭祖的市民陆续增多。

“以前,我们去祭祖都是买纸钱等祭品,往往要等到全部烟火熄灭才敢走,怕引起山火。经过跟长辈沟通,今年决定用鲜花替代这些燃烧物,也一样能表达对祖先的缅怀之情。”在花店挑选鲜花的市民张女士表示,鲜花祭扫的方式正逐渐被家族里的长辈所接受。

近年来,随着绿色文明祭扫理念的推广,鲜花祭扫逐渐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近段时间,玫瑰、向日葵等往日热销的鲜花悄然“退居二线”,祭祀常用的素色菊花则占据店内外大部分空间,另外,非洲菊、小雏菊等适合祭扫的鲜花也被放置在非常显眼的位置。

记者走访发现,鲜花销售情况乐观,适合清明祭扫鲜花的价格也有所上涨。据了解,祭祖的鲜花便宜的有20元一束,贵的在80到100元左右一束,视花材数量而价格不同。

一花店老板娘周女士介绍,清明祭扫选择黄、白菊花的市民比较多,最近几年,康乃馨、百合等花语带有感恩意义的鲜花,也开始被市民接受和使用。除了清一色的花束外,一些花店推出的自己搭配的花束,也很受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