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极具暴力倾向的通缉犯藏身出租房 女警假装查房智擒魁梧歹徒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郑沛沛 周宗江)近日,市东派出所龙苑社区女警官张蒙带着辅警清查住房信息,查到一间出租房时,意外发现一名危险的逃犯,为了抓捕这名歹徒,女警张蒙演了一场好戏。

3月4日,在公安部门开展的清查整治统一行动中,女警张蒙带领社区女辅警赵璧云对辖区住户开展清查,着重核查登记出租房人员。下午4时,她们来到海州区龙尾路一间出租房,可房中无人,后经多方了解得知,该房房东叫陶珉阳,住在楼下里间,总是早出晚归。张蒙觉得可疑,便决定先观察一番。

回到派出所后,她将当天采集的信息录入电脑,意外发现龙尾路的那间出租房的房主系陶某某,而非陶珉阳,且在大平台上根本查不到“陶珉阳”此人。

其中定有隐情!

张蒙立刻进入全国网逃人员信息系统查询,没想到,陶某某的身份证号码一输入系统,网页便赫然弹出一行字,“此人为网上追逃人员”!

张蒙一惊,立即向当天带班的市东派出所副所长徐兴宽汇报。徐兴宽马上安排3名男警员配合张蒙前往该出租房附近蹲点守候,伺机抓捕。

“这名逃犯有暴力倾向,你们抓捕时必须格外谨慎。”徐兴宽叮嘱他们。

当晚9时30分,一名身高1.8米、强壮魁梧的男子打开了那间出租房的房门,接着,室内的灯亮了。守候的警员根据该男子的相貌特征判断,来者就是陶某某!大家一下兴奋起来。为避免打草惊蛇,发生不测,他们迅速商讨了抓捕方案。

过了片刻,两位女警上前敲门。

“请开门,我们是派出所来登记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女警镇静地说。

房内男子毫无戒备,闻言将门打开。张蒙开口就问:“这间房子是不是出租房?”

该男子回答:“是。”

“你是房客还是房东?请出示身份证。”张蒙说。

“我姓陶,不过身份证没带。”男子拒绝配合。

说时迟那时快,张蒙眼疾手快地控制住房门,随后向潜伏在附近的男同事递了一个眼色。男警员立即冲进房屋,控制住嫌疑人的胳膊,随后出示证件、亮明身份。该男子见状大惊失色,极力反抗,欲夺路而逃。张蒙与同事迅速将其擒获,带回派出所。

经连夜审讯,该男子交代,自己叫陶某某,53岁,海州人,他还供认了今年1月在山东省东明县某宾馆前,因买卖纠纷开车将人撞致轻伤、随后逃逸的犯罪经过。因陶某涉嫌故意伤害,山东警方通过车牌号码、证人证言、受害人陈述等线索,查出了他的身份信息,遂于3月3日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3月5日,陶某某被送至连云港市看守所临时羁押。

3月7日,陶某某被山东警方带回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