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小学共用一校园 滨河小学门前上下学有点堵

【连网】(记者 魏吉珂)3月26日,向阳小学和滨河小学多名学生家长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滨河小学附近路况拥堵问题。“我们家孩子本来在向阳小学上课,现在因高铁建设需要,全校都临时到滨河小学过渡一年。没想到早上送孩子去滨河小学,拐进茅口路,短短五百米的路程,竟堵了40分钟。”市民王先生说。

现场:路况拥堵,时有大车出没

3月27日早晨7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茅口路上的滨河小学,校园的大门关闭着,许多早到校的孩子在校门前安全隔离带里等待开校门,道路两边停满了学生家长的车辆,有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还有面包车和轿车。

“我们一般都这个时间点来送孩子,再晚的话路就更不好走了。”学生家长陈女士说,“昨天堵了很久,才知道向阳小学的孩子们也都到这里来上课了。孩子们增加了,送孩子的家长也随之增加了,这5米宽的小路就更拥堵了。”陈女士告诉记者,学校早晨7点45分准时开门,提前到是为了路上通畅一些,而把孩子送到后,她一般都要等到学校开门再离开。“这条路上大车太多了,只有孩子进校园了我才能放心。”尽管陈女士也觉得早到的家长将车停在路旁,一定程度上会妨碍道路通畅,但是校门口的道路总有大车出没,让她很不放心。

向阳小学三年级的李同学告诉记者,之前上学她都是自己走着去的,现在到了滨河小学,因为离得远,爸爸妈妈不放心,就由奶奶接送她上学放学。“我们所有的老师、同学都到这里来了,滨河小学门口比我们学校门口堵得多。”李同学表示她还是喜欢自己上学放学。

校门口的安保人员侍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还不是最拥堵的时候,快放学时,家长将车停在一旁等自己的孩子,那才是最堵的时候。“放学的时候,家长的车停在道路两旁,过往车辆依旧不断,每天都拥堵不堪。我们都在尽力疏散,但是很多家长都不领情。”侍先生表示,如果相关部门能够及时拓宽学校门前道路或者在上学放学时限制大车通行,都能缓解目前的拥堵状况。

茅口路另一侧托管班的店主表示,这条路学生上学放学时拥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因此处不时有大车经过,送孩子的家长担心孩子的安全不愿及时离开,接孩子时又在道路两旁排起长龙。“本来滨河小学门前的拥堵问题没解决,向阳小学的孩子也来这里共用一个校园,只能更堵了。”托管班的店主说。

校方:双双发出应对通知

两所小学共用一个校园,一时间校门口道路拥堵更甚于从前,滨河小学与向阳小学相关校领导立即对拥堵原因进行分析,并及时作出反馈。

目前,两校推迟了早晨上课时间,给家长充裕的送孩子时间,中午、下午实行错峰放学;并通过晨会、致家长一封信、短信通知等形式,告知家长、教育学生绿色出行,不在道路上乱停车,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

限行需申请 校警协作共同护学

3月27日下午,记者与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大队长张洪涛取得联系。得知滨河小学的现状后,张洪涛表示会尽快实地考察,如情况属实,将尽快提出设置该路段大车限时限行的申请。

“限行不只是安装一块标志牌,还需配合抓拍设备,落实需要时间。”张洪涛表示,为尽快解决滨河小学门前道路上学放学拥堵问题,可以通过建立学校、交警协作关系,开展护学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