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用爱心温暖邻里心 “巧手卞大姐”编织拖鞋送低保户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尹唤弟) “天气马上就热了,做了几双拖鞋准备送给社区的低保户,不值什么钱,只是我的一点心意。”近日,新海街道幸福社区来了一位退休居民,她叫卞立朵,今年58岁,被居民称为“巧手卞大姐”,她是一位热心人,经常编织一些手工品送给辖区困难户。

卞立朵已退休多年,平时闲不住的她,一有空就编织一些小物件,因为手艺巧,她编织的东西很受邻居欢迎,大家都亲切地称她是“巧手卞大姐”。她还是居民眼中的社区志愿者。

居民刘金文说,曾看到卞大姐家里有不少旧物利用的东西,因为彼此熟悉,也知道她织毛衣、钩帽子、绣鞋垫,可谓样样在行。“她家里挂着好几个漂亮的小娃娃,大脑袋戴着鲜艳的小帽,红彤彤的小脸蛋,水汪汪的大眼睛,可爱极了。那眼神画得特别好,你看着娃娃,她仿佛也在看着你,让人越看越喜欢。大家以为是她买的,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卞大姐自己做的。”刘金文说。

“卞大姐平时随手制作的小东西不少,好像在她手里,就没有可废弃的东西,她最喜欢织毛衣、钩鞋子,去年专门买了毛线,用4个多月时间织了7件毛衣,有的毛衣上绣着小狗,有的绣着小蜜蜂,有开衫也有套头的,都送给了福利院的孤儿。卞大姐不光手巧,也特别有爱心。”社区居民徐益娟一提到卞立朵,就赞不绝口。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卞立朵告诉我们,她利用三天时间钩编了6双拖鞋,想着送给辖区的低保户王女士和崔奶奶。王女士的丈夫去世了,她独自抚养3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生活比较困难。崔奶奶今年80多岁了,眼睛看不见,儿女都外出打工了,她和孙子一起生活。“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和卞大姐一起把钩好的拖鞋,送到王女士和崔奶奶手里,崔奶奶一直握着卞大姐的手说谢谢,还感谢这些年社区和邻居对她家的照顾,其实,卞大姐这样的热心人才是社区需要感谢的。”幸福社区负责人李佳说。

卞立朵觉得,大伙儿信任自己、认可自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她告诉记者:“我从小就喜欢各种手工制作,现在退休了,空闲时间也多了,没事的时候织毛衣、做鞋垫,自己的业余生活丰富了,也能为社区困难家庭做点事,我感到很开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