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龙河北路147号楼 我有话要说

【连网】

排水管被堵 水表泡在粪水里

社区:联系专业人员查看;

市自来水公司:生活用水不会被污染

(记者 李国瑞 文/图)市区龙河北路147号楼是一栋老居民楼,从去年底开始,楼栋里的住户家总是出现排水不畅的问题,楼上住户苦不堪言,低楼层的住户更是遭了殃,厕所粪便往外溢得满地都是,甚至淹没了楼下的水表箱。

污水排不出去,水表箱被粪水淹没,居民担心饮水安全。出于无奈,居民陈大爷于近日向本报小区呼叫栏目求助,希望通过报道,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尽快解决问题。

现场状况———

水表浸在粪便中

陈大爷住在龙河北路147号楼4单元,他带我们来到单元楼下水表箱所在的位置。

“盖板是我撬开的,清理了一部分粪便,否则,粪便都溢到地面上了。”陈大爷说。

尽管清理掉了部分粪便,但原本位于地下的水表,还是浸泡在部分污水和粪便中,阵阵恶臭扑面而来。

“之前没被淹,打开盖板就能看见水。粪水多的时候,根本看不见水表的影子。这些污水很难处理,我清理过一些,但很快又满了。”陈大爷无奈地说,“现在,住在楼栋里的居民,连生活用水和厕所的粪便都不敢排了,因为排水管道被堵,如果继续排的话,时间一长,我们担心污水会涌到屋子里。”

居民担心———

生活用水受污染咋办

陈大爷说,他们这栋楼是过去的物资局老宿舍楼,楼里住的大多是老人,还有一些年轻的租客,由于没有物业,大家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都是一筹莫展。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除了生活污水排放的问题外,楼栋居民还担心生活用水会受污染,因为污水淹没水管,时间长了怕会腐蚀水管,让脏水渗入。

“虽然现在饮用水没发现有什么异常,但是想到被污水泡着的水表,总是觉得很恶心,而且天气越来越热,如果污水不能及时清理,气味肯定会更难闻,影响日常生活。”居民王女士说。

“社区应当找人疏通排水管道,不让水表浸在粪便中,但这只是应急之策。要想根本解决问题,必须把东西方向的下水管道进行修复,同时更换化粪池。”陈大爷表明观点。

社区回应———

联系专业人员去查看

当天上午,我们和陈大爷一道,来到海州区新浦街道站北社区居委会,了解相关情况。

站北社区党委书记李红告诉我们,前几天,也有居民到居委会反映这个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已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因为不是专业人员,没有找出问题所在。

“目前,我们正在联系专业人员到现场查看,找出污水堵塞的原因。下一步,将协调居民凑钱请人来清理,尽快帮居民解决这个头疼事。”

关于居民筹钱清理污水一事,陈大爷表示:“龙河北路147号楼是房改房,交房的时候,居民已经缴纳了专项维修资金。另外,楼栋里的出租户较多,资金很难全部筹集到位。”

对此,李红表示,社区将帮助居民协调相关部门,咨询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问题。“由于社区经费有限,我们只能动员居民自己筹钱。”

市自来水公司———

生活用水不会被污染

对于水表被粪便浸泡,居民担心生活用水被污染一事,我们致电市自来水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水表和管道都是经过密封处理的,不会被渗透污染。“居民清理好污水后,我们将根据现场情况,调整水表箱的位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