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圆你翱翔蓝天梦 2018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启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婷婷 通讯员 季勇)每个少年都曾经有过翱翔蓝天的梦想。笔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苏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工作启动。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将于4月15日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对连云港地区预检合格学生进行初选。

据了解,2018年招生对象为年龄14-16周岁(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之间出生),2018年度江苏省内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中考成绩排位预估在本地市前15%,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身高163-183厘米(未满15周岁162厘米以上);体重48千克以上(未满15周岁46千克以上);视力按空军“C”字视力表双眼裸视均在1.0(E字表为5.1)以上;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无纹身、刺字。

2018年招生计划共90人,其中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收40名、江苏省南通中学招收50名,采用统招形式录取。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面向南京、无锡、常州、苏州、扬州、镇江6市应届初中毕业男生招生;江苏省南通中学面向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泰州、宿迁7市应届初中毕业男生招生。所有考生按照片区划分在定选检测合格后填写志愿,第一志愿填写片区内办班学校,第二志愿填写非片区内办班学校,不填写第二志愿的视作放弃第二志愿。

文化摸底考试科目为两门,分别是数学物理综合(两科独立成卷),总分200分(数学120分,物理80分),语文英语综合(两科独立成卷),总分200分(语文120分,英语80分)。测试时间为2018年5月5日(星期六),9:30-11:30理科综合(数学、物理)、13:30-15:30文科综合(语文、英语),全省统一时间、统一试卷。文化摸底成绩作为择优遴选初选合格对象参加空军定选的依据。

空军拟定于5月22日-29日在南京选拔中心组织定选。全省在初选合格的考生中,按照文化摸底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遴选600名左右参加定选。名单经省教育厅审核后,公布在市招生考试信息网上。

经空军定选检测合格并通过政治考核后,以中考排位在本地市15%的考生成绩作为录取“参考线”,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与“参考线”的比值得出“可比系数”(保留3位小数点),严格执行中考成绩“可比系数≥1”的投档原则和录取办法,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定选合格考生。“可比系数”相同的按照数学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数学成绩相同的,按照语文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按照考生中考成绩得到的“可比系数”,先对排名在前90名的学生进行录取,两校按照片区划分从高到底依次录取,一承办中学完成录取计划后,片区内富余生源由另一学校依据第二志愿填报情况录取。如学校未完成录取计划,则在排名90名后生源中结合志愿填报情况按“可比系数”排序依次录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