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作案时戴着口罩、墨镜,得手后逃到常州 “敬业贼” 一夜间偷车又盗烟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近日,一个戴口罩、墨镜和帽子的神秘人在偷走一辆电动车后,贼瘾大发,当晚又两次窜进解放路一家烟酒店盗走数十条名烟及现金,财物价值4万多元。民警经过4天3夜持续追踪,赶到常州将狡猾的毛贼摁倒在地。

夜里神秘男路边偷走电动车

3月9日,在市区上班的灌云女孩小婷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白色踏板式电动车在海州区龙河大厦附近被盗。事发地点无直接监控,市东派出所民警徐进安通过警务大平台查询研判,发现小婷提供的被盗时间段过长,相关路段人流量大,民警进行大量图像比对缩小范围。经仔细分析,锁定一名男子。

监控中,该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在民警监控搜索跟踪中,该嫌疑人一直戴着口罩、墨镜和帽子。在成功盗窃电瓶车后,故意在路面上走走停停,逃避监控,甚至将偷盗的电动车锁在万山城市花园小区门口,随后走到龙河北路一家路边店吃饭,经过一个路口多达7次。

贼瘾大发 又溜进烟酒店作案

就在民警办案过程中,3月10日,解放路一烟酒店店主江女士报警称,店里大量品牌烟和部分现金被盗。

据江女士介绍,店内经营名烟名酒,生意还不错,3月8日晚上营业结束,清点完店内物品后,她离开店里。3月9日,店里一名工作人员值班,当天没有销售物品。10日,江女士发现门店储存室里的大量名烟和1000元现金不见了。“经核实,被偷了150多包软中华烟、700多包小苏烟……加上被盗现金,共损失4万多元。”民警通过店内监控,看到一个戴墨镜、较瘦的男子在3月8日窜进店内行窃。

细心的办案民警看到监控内一幕后,立即想起3月8日晚龙河大厦附近电动车失窃案的神秘男子特征。沿着这一思路,民警进一步调查,最终确定,3月8日晚上,该神秘男在偷了电动车后,继续作案,又来到解放路这家烟酒店实施盗窃。

一路追踪 常州擒获毛贼

民警持续追踪,3月10日锁定犯罪嫌疑人作案当晚的落脚点,查明犯罪嫌疑人当时登记的身份证。但是,经核实查明,此身份证不是犯罪嫌疑人本人的。徐警官继续研判,在盗贼乘坐的出租车上找到线索,查明其盗窃时使用的手机号码。但是犯罪嫌疑人极为狡猾,手机号码不是使用其真实身份办理的,经过嫌疑人所使用的相关网络通讯软件,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穆某,但穆某已逃离连云港。近日,经过4天3夜的努力,民警成功将穆某抓捕归案。经审查,穆某对在连云港盗窃电动车、烟酒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其他盗窃案件。

目前,穆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