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春季补绿工程 提升城市品位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庄艳 陈诚)3月,正是园林绿化的黄金季。我市抢抓春季绿化补植的最佳时期,积极开展苗木补植工作,彻底消除绿化带缺株断带、枯死等现象,全力打造“畅、洁、绿、亮、美”的美丽城区。

“海宁西路附近的行道树几乎年年都要补植。”昨天上午,在海宁西路苗木补植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我们先后更换了臭椿、栾树和柳树等。今年,随着德邦公司的搬迁,苗木成活率将大幅度提升。”

为确保最佳补植效果,我市提前对城区新建道路进行全面普查,搜集缺株信息,对缺株断垄的行道树一一登记,详细记录各主次干道缺株的行道树树种以及数量,并制订了补栽补种计划,补缺范围包括市区多条主次干道。

此次补栽补种工程,本着“整齐统一”的原则,即保持道路原有树种,确保整条道路树种统一。为提高补栽苗木成活率,从挖坑、栽植到浇水,都严格控制施工程序,做到“随挖、随运、及时浇水”,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

这次在人民路、朝阳路补植南天竹320平方米、红叶石楠200平方米;对市中心主干道及次分道增色,提高城市档次,加大补植麦冬力度(约2000平方米),有效消除缺株断垄和黄土裸露现象。此外,对海连路、凌洲路等11条主次道路上已枯死的苗木进行全面清点,并根据植物的生长情况,制订补植和养护管理计划。

为实现“各段自成景观、四季皆有绿意、高低错落有致、视觉效果突出”的景观效果,在综合考虑气候、土质等多种因素的前提下,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在市中心路口及分流岛处更换草花,让市民能够切身感受一路一景,享受春日缤纷色彩,确保绿化景观效果。

另外,我市还将在海州区补植行道树300多棵。近期,绿化工人将在朝阳路、新孔路、盐河路和秦东门大街补植绿树。其间,有很多绿树位于沿街店铺门前,因长势不佳需要去除。除补栽行道树以外,还将补植7000平方米的灌木色块,并补植上万平方米的草坪,消除绿地“斑秃”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