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工程车与半挂车相撞 消防成功营救被困驾驶员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欣 孙帅)近日,位于228国道与长深高速连云港宋庄收费站出口附近,一辆装载石头的工程车与一辆装载木头的半挂车相撞,导致工程车驾驶员受伤被困。市消防支队纬五路中队官兵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经过消防官兵近1个小时的紧张施救,驾驶员成功获救。

微信图片_20180326162507

当天,消防官兵到场后经过现场侦查发现,工程车和半挂车均已发生侧翻,工程车上装载的石块和半挂车上装载的木头洒落一地,工程车的车头发生了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在车内无法动弹,急需救援。

由于两车侧翻后相距位置较近,难以牵引,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经过仔细观察,消防指挥员决定,将侧翻的半挂车底盘轴承部作为支点,利用消防车上的钢丝绳进行牵引救援。

一组消防队员负责现场警戒,另一组消防队员利用液压扩张器、撑顶器等救援工具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同时救援人员还不住地安抚被困人员的紧张情绪。经过约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受伤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被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