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获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大力支持 连云港市启动“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建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辰宇) 3月26日下午,中国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举行。此次会议的举行意味着在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大力支持下,连云港市建设“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进入实质性阶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0326161728

连云港市作为西游记文化的代表地,拥有着丰富的《西游记》相关的自然、人文与社会资源。近年来,为提升花果山西游文化旅游的核心带动作用,我市坚持不懈打造西游记文化名片。其中包括2017年,云台山风景区在京举办“一带一路”与西游文化各类活动。与中国玉雕委员会合作,设计制作一批独具西游特色的“美猴王”纪念品等活动。

据悉,为全面构建”西游记-大圣文化”IP产业体系,进一步推动大圣文化的全球传播、传承与创新,“大圣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在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的工作指导下打造大圣文化传播研究交流平台,以花果山景区为载体推动大圣文化的学术研究和创作及组织开展国内外高端学术论坛,定期举办以“大圣文化”为主题的文化交流、论坛、展览、演出和“大圣文化艺术之旅”等活动。同时,还将围绕大圣文化品牌为主题开发文化创意商品及西游文化旅游线路规划和景区发展规划。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大圣文化”进校园活动,创作大圣故里品牌系列绘本、童谣、儿歌、动画等。利用网络平台和新媒体手段,通过音乐、演出、动漫、网游等文化产品,传承大圣文化精神,推动大圣文化与丝路各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共融。活动现场,市旅游发展集团还与北京“梦之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合作推动大圣文化品牌形象系统的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