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内河再添新航线 连云港港海河联运渐入佳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 近日,来自上海郁州海运公司的“润新集666”轮缓缓靠泊宿迁港,在装载完集装箱后,将直接返航至新云台内河码头,标志着连云港———宿迁内河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运营,也是继淮安、蚌埠航线之后,连云港港优化内河航线布局、强化海河联运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据悉,近年来,连云港港不断完善内河集疏运体系,已经形成以新云台码头、灌河国际为代表的海河联运力量,连续四年海河联运量实现翻番。今年连云港港加速构建江海河联运体系,打造苏鲁豫皖内河枢纽,海河联运量将实现1000万吨和1万标箱。

当前,海河联运已成为港口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连云港港与周边港口实现差异化、错位竞争的独特优势和运输品牌。2017年,连云港港海河联运量累计完成858.1万吨,同比增加 39.7%,其中,新云台完成462.3万吨,灌河港区完成395.8万吨,均创下历史新高。

“我们公司主要围绕连云港集疏运体系为中心,将所有周边货源向连云港集聚。”上海郁州海运公司总经理王冬告诉笔者,2017年8月,郁州海运全面启动了内河集装箱业务,开通了“连云港-淮安”、“连云港—蚌埠”集装箱内河航线,并完成3352个集装箱的接卸作业起步;今年3月,公司开行了至宿迁航线,打通至徐州地区。已经开通海船的航线,有锦州、营口、泉州、漳州、汕头以及广州,沿海支线也覆盖了日照、赣榆、大丰和射阳等点。

在新云台码头作业现场,矗立在烧香河畔的门机正在紧张地从船上卸载元明粉,准备运往主港区出海。该码头吞吐量已连续2个月突破70万吨,生产形势喜人。据悉,为了加大腹地货源市场开发力度,连云港港按照网格化市场开发模式,主动走访,对接河南、山东、徐宿淮地区的新老客户,组织召开客户恳谈会与港航座谈会,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站式服务”,在全面摸排内河腹地货源需求的基础上,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大大提高了货运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港口控股集团生产业务部总经理徐卫介绍,近年来,连云港港充分实施“整体联动、稳定淮宿、深挖两线、争抢长江”的市场开发思路,坚守“两线两区”阵地,已形成了沿大运河南下长江、北上苏北和鲁南,沿着淮河进入皖北和豫中地区的市场格局,接卸货种涵盖了金属矿石、矿建材料、煤炭、钢材、木材、粮食、盐碱制品等大宗散杂货装卸及集装箱业务。得益于清晰的开发思路和优质的服务举措,连云港港海河联运货源正在快速回归,也促成了内河集装箱运输的常态化运作。截至3月20日,连云港港已完成海河联运261.7万吨,今年计划完成1000万吨和1万标箱,进一步夯实苏鲁豫皖内河枢纽港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