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房企诚信经营有了“红线” 失信将受约束

【连网】(记者 朱国操) 日前,市房地产业协会在全行业发出诚信经营倡议书,为房企诚信经营“划红线”,对违反该倡议的房企,不仅将受到行业内部相应处理,房企失信行为还将被记入行业诚信档案,作为主管部门实施考评和管理整治的重要依据。

房地产开发企业作为房地产市场销售主体,一旦其存在“一房两卖”、违规预售、虚假宣传、哄抬房价等不诚信经营行为,小则影响购房人如期上房,大则扰乱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局面,带来恶劣社会影响。为了加强行业监管,近年来,我市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以开展房企信用考评工作为抓手,并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引入房地产开发企业社会形象测评新机制,将原来的政府评价为主导向社会评价为主导转变,进一步规范和约束房企履约行为,强化市场监管。日前,市房地产业协会向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出倡议,倡议活动从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恪守商业道德、承担社会职责、正确对待处理消费投诉、规范开发企业及执业、从业人员行为准则等方面对房企强化自律,诚信经营划定了“红线”。

为了维护本倡议的权威性和全行业的整体利益,如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执业、从业人员违反本倡议的行为,市民可向市房地产业协会举报。经查实后,该协会将采取内部警示、行业通报、在相关媒体上曝光等措施进行制止、纠正或处理。同时,企业的失信行为也将被记入行业诚信档案,作为主管部门实施考评和管理整治的重要依据,让失信房企寸步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