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宿城居民挖出废旧炮弹

QQ截图20180323180439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张文声)3月23日,连云区宿城街道一居民上山干活时,挖出一枚废旧炮弹,宿城派出所迅速处置,排除了险情。

当日中午,宿城街道高庄村一居民报警称其母亲从山上带下来一个“硬家伙”,怀疑是一枚废旧炮弹。报警人的母亲当天在山上干活刨土时,露出一个锈迹斑斑的铁疙瘩,仔细一看好像是一枚炮弹,报警人的母亲吓了一跳,随后报警。

宿城派出所民警闻讯立即赶赴现场,经查看,初步判断是一枚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炮弹。该炮弹长20厘米,直径7厘米,外壳已经严重锈蚀,疑似迫击炮炮弹,考虑到炮弹尚有爆炸的危险性,现场民警立即划定了50米的安全区域,疏散周围群众,并组织警戒。

随后,民警将炮弹放入箱子内,并用沙土和锯末填充,以固定炸弹和隔绝空气,将这枚炮弹送往安全地带等待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在工作生活中如发现炮弹或形似炮弹的物体,应迅速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以便及时消除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