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你礼让了吗?1616起不礼让行人行为被曝光

【连网】  (记 者 何玢 通讯员 金涛)斑马线,是道路交通最常见的一个标志,是行人穿越道路的保障线,司机在斑马线前的表现是检验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准之一。然而,2017年我市公交车、出租车不礼让行人被非现场处罚高达1616起。为进一步推广文明礼让,交警日前曝光这些违法车辆名单,希望广大驾驶员能足够重视并树立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理念。

1616起不礼让行人行为被曝光

2017年11月27日上午10时49分许,在市区朝阳中路万紫千红路口,行人正在斑马线上行走。在最靠近行人的机动车道上,一辆6路公交车从西向东驶来,司机并没有要停下来让行的意思。这个路口设有“礼让行人”的标识,公交司机的违法行为被路边的监控抓拍下来。这些违法行为都已录入电子交通监控系统,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处以50元罚款、计3分的处罚。

2017年,公交车、出租车不礼让行人被非现场处罚高达1616起,多是出现在没有交警执勤的路口。对于此类行为,公交司机也有话说。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交司机表示,大家对公交车让行的事情很认可,但是避让的次数多了就会导致准点率下降,所以所谓的开车“霸道”,其实也是无奈之举。

约谈出租车 落实“车让人”

“出租车作为城市文明的形象窗口,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社会公德。”3月20日上午,交警海州二大队对连汽出租车公司以及连云港阳光出租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连汽出租车公司经理成龙表示,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倡导礼让斑马线,是抓安全、控事故的契机。公司将利用本月的安全例会,先通报一批违章次数比较多的驾驶员,对他们起到警示的作用。对有违法行为的司机,重点谈心、谈话,让他们树立安全意识。

交警海州二大队教导员张文华告诉记者,如果此后还继续出现此类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对相关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除依法曝光违法行为外,还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抄告,督促单位按照内部管理规定再次进行处理,实行叠加管理。对于其他涉及的企业,交警部门将陆续安排专人上门约谈,落实整改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