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幼儿园 “健康睡眠”从娃娃抓起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张瑞)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儿保医生及医疗团队走进机关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讲解睡眠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科学睡眠、健康睡眠。

“小朋友们,你们每天晚上都几点睡觉呀?”“谁能告诉我,睡觉有什么好处呢?”活动现场,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部儿保医生李芳通过PPT讲解、提问、做游戏的方式,告诉孩子们睡眠的重要性、如何健康睡眠。

李芳告诉小朋友,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睡眠可以促进脑蛋白质的合成及婴儿智力的发育,宝宝如果睡得很好,醒来时精神也会好,白天就能接受更多的信息。“睡觉时生长激素分泌较多且快,优质睡眠对宝宝成长有很大帮助。如果宝宝睡不好,不仅容易烦躁,也会影响到正常的进食。”

李芳提醒家长们,孩子在正常睡眠时安静舒坦、头部微汗、呼吸均匀而无声,如果突然出现打鼾、面红等症状,很可能都是生病的前兆。家长不要认为孩子睡着了就“万事大吉”,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睡眠状况,以便及早发现各种病症的征兆。

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此次医生进校园的活动,不仅加强儿童睡眠教育,也加强了对辖区儿童的健康管理,为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