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和女友甜蜜小伙猛偷菜市场 警方恋爱不是这么谈的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继宝)近日,一名外地小伙子来赣榆区见女友,甜蜜时刻花起钱来自然是大手大脚,没多久便捉襟见肘,为了满足开销,他竟想到了偷。

不久前的一天上午8时,赣榆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青口镇文化东路与青年路交叉口菜市场一家商户被盗,图侦中心当日值班民警王宜武迅速带队前往现场调查。

“今天我一大早开门营业,发现放在盒里的钱没有了,这可是我昨天一天的收入啊,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啊!”报警人心急如焚。

谁知菜市场内多个商贩也纷纷向民警诉苦,称自今年1月以来,他们的手机、现金等财物接连失窃,苦于市场内没有安装监控设施,又没有确凿的证据,因此都没有报案。

经过现场勘查并结合商贩们提供的信息,王宜武判断多起盗窃案应该是同一人或同一伙人所为,案犯趁着晚上市场打烊后撬门入室作案,涉案金额达4000余元。

民警立即调取了市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案发时间内出现在菜市场附近,鬼鬼祟祟,于是民警根据男子的活动轨迹进行视频追踪,一直追到观澜国际小区附近的一家网吧。当晚6时,民警在该网吧发现了该名男子,当时他正聚精会神地上网,看到前来抓捕的民警顿时愣住了。此时距离受害人报警仅过了10个小时。

经过连夜审查,犯罪嫌疑人蒋某交代其多次窜至菜市场盗窃的犯罪事实。原来蒋某是宿迁市沭阳县人,年初来赣榆和女友见面,本来在一家蛋糕店打零工,可他却意外弄丢了行李,为了节省开支,他只得每晚到网吧过夜,时间久了钱花光了。“赚钱”心切的他动起了歪脑筋,便到附近菜市场“弄钱”,没想到第一次就得手了。尝到甜头的他一发不可收拾,从此便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谁知这次作案便落入了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