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豆丹”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沙庆祝)日前,“灌云豆丹”经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标准登记条件和相关技术标准要求,准予登记并允许在农产品或包装物上使用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

“灌云豆丹”被誉为“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的天然有机食品,营养丰富,口味独特且爽口开胃。它以食大豆叶、喝甘露为生,农药抗力为零,是名副其实的无公害产品,色香味倶全,营养价值奇高,是世间不可多得的绝味美食。

自2011年灌云县被中国饭店协会评为“中国豆丹美食之乡”以来,该县围绕“灌云豆丹”深度挖掘美食文化内涵,致力做精做强灌云美食文化品牌。通过中央和省市级媒体的广泛宣传,以及连续多届豆丹美食文化节的成功举办,“灌云豆丹”知名度日益扩大,成为该县一张响亮的名片。

为了进一步提升“灌云豆丹”产品形象、促进豆丹产业做大做强,2016年以来,灌云县农委组织专门人员,根据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要求,收集、整理、撰写“灌云豆丹”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相关资料。在此期间,省农委、国家农业部多次派专家到灌云县对豆丹养殖进行现场察看、审定,经过近两年的申报,近日,“灌云豆丹”终于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的证书。

相关链接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根据《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农业部负责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登记工作,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负责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审查和专家评审工作。

省级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的受理和初审工作。

农业部设立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专家评审,国家对农产品地理标志实行登记制度,经核定,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受法律保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