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塔山第二届民俗文化节开幕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宋 芹 孟康奇 昨天上午,赣榆·塔山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暨第十届赣榆区“乡音·乡韵·乡情”文艺展演,在中国杞柳第一镇———塔山镇开幕。作为民俗民韵的节日盛会,当天吸引了上万人参加,现场热闹非凡。本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19日上午,邀大家共同见证民俗文化的魅力和传承。

本次活动由赣榆区委宣传部、中共塔山镇委员会主办,塔山镇人民政府承办。当天上午,一场热闹的锣鼓表演《海州湾春潮》掀开了节日的序幕。

节日的活动丰富多彩。其中,文化娱乐活动安排了民俗踩街、“乡音·乡韵·乡情”文艺汇演、非遗节目、民乐演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每天晚上,在计斤门广场放映主旋律电影。

现场还有不少民俗展示,包括虎头鞋制作、斗篷制作、柳编产品等传统手艺。塔山民俗文化展览同时举办。其中来自赣榆的民间剪纸艺人王维良,现场展示了根据本报去年4月报道的《生死时速 他三次入水惊险救人》创作的剪纸作品。

“近年来,塔山镇因势利导,组织搭建文化平台,举办民俗文化节,为赣榆区乃至全市人民打造了一个文明时尚、和谐欢乐的节日盛会。”赣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表示,现在已形成“新春大庙会,周周有活动,村村齐上阵,人人都参与”的生动画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