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塔山第二届民俗文化节开幕

QQ截图20180317162609

QQ截图20180317163005

微信截图_20180317162905

微信截图_20180317162823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孟康奇 王 波)17日上午,赣榆•塔山第二届民俗文化节在赣榆区塔山镇计斤城门广场开幕,与此同时,第十届赣榆区“乡音•乡韵•乡情”文艺展演也在声乐悠扬,锣鼓喧天的计斤城门广场拉开序幕。据了解,该镇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活动将持续至19日。

当天上午的计斤城门广场上,只见锣鼓队员正热情高涨地为大家进行锣鼓表演。前来观看、游玩的群众摩肩接踵,广场上座无虚席,不少人甚至自带凳子观看演出。据了解,此次民俗文化节以地方特色群众文化活动为主,包括民俗踩街、非遗节目、民乐演奏、少儿民俗文化传承展演、广场舞巡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

除了文艺活动,现场还有民俗展示系列活动:不少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在一起现场布展,登上央视的剪纸艺人王老三也带着徒弟来到了活动现场,向群众展示自己的《乡贤方敬》、《爱心工资》等作品。在捏糖人老人处,时不时有家长带着孩子跟着学习制作糖人……此外,商贸活动、家风家训展示等系列活动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活动现场安排的互动抽奖环节,更是将活动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主持人通过现场提问方式,与群众互动,奖品有冰箱、洗衣机等,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好不热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