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动员部署会召开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刘毅)昨日上午,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读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市委书记项雪龙对市委巡察工作作批示。市领导刘海涛、胡建军出席会议。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必须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紧抓“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本轮巡察,正值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灌南县、赣榆区,巡视巡察联动,任务叠加,要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要求,加强统筹联动,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就进一步开展好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新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新要求,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倒逼责任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轮巡察工作任务,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要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线索处置、推动标本兼治,努力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深做细做实,实现标本兼治功效。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强化政治、能力、队伍建设,提升统筹协调水平,推动巡察监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