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及时归还失主暖人心

QQ截图20180316164508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赵占成 徐庚林)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近日,市民成殿辉将写有“拾金不昧可佳 品德高尚可敬”的锦旗送到县环卫工人李怀英的手中,对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3月11日早晨,环卫工人李怀英在新安镇镇中村院子里保洁时,发现地面上有个钱包,老人家立即捡起来,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多张银行卡还有几百元的现金。“失主丢了钱包肯定很着急,里面有很多卡了。”李怀英在第一时间将钱包交给环卫所所长。 

工作人员接到钱包后,随即将钱包交给桥西派出所,通过警方的帮助联系到了失主成殿辉,并将钱包及时交还。据了解,失主成先生3月10日晚外出办事后将车停到新安镇镇中村院里,下车时不小心将钱包丢在地上,回家以后才发现钱包丢掉了。

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成殿辉很感慨:“当时没察觉到,丢了以后非常着急,里面现金也不多,但是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补办起来非常麻烦,真的很感谢环卫工人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 

在环卫所,我们了解到,除了李怀英,杨书芹、周达正等环卫工人都做过拾金不昧的好事。近年来,环卫工人捡到银行卡、现金、证件、物品等达20多次,每次都是及时上交。环卫工人收入并不高,每天做着又苦又累的工作,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他们选择了物归原主,这些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不仅美化着我们的城市,更是用行动净化我们的心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尊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