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风冷雨击退晴暖天 连云港今明低温重回1℃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短暂的一周,港城走遍了四季。周一周二气温持续回暖,昨天一股强冷空气东移南下,港城风雨齐聚,气温直线下滑。今明两天,随着冷空气的渗透影响,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至2℃,保暖工作得赶紧跟上。

冬春交替,气温起伏很正常,不过这几天港城气温变化确实大了些。从上周末开始,港城持续升温,14日最高气温超过24℃,街头甚至出现行人穿着短袖的身影。而猛烈的升温背后,正酝酿着强降温,一股强冷空气蓄势待发。

昨日刚过8点,市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很快,乌云压境,风力增大,大雨紧随而至。冷空气过境时,港城内陆地区阵风8级,东部沿海地区阵风9到10级,连云港海区阵风更是达到10级以上。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前期增温太快,导致平均气温偏高不少,这次冷空气影响后,气温将明显下降,24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0℃以上,16日、17日早晨最低气温可降至1℃至2℃。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此次降温之后,港城气温回升会比较慢,之前出现20℃以上高温的场景,暂时是看不到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