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84亿元投向36个交通重点项目 今年建成连盐连青连连二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沈冰怡)笔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是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转型之年,我市计划总投资84亿元重点实施36个交通建设项目。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铁路建设即将结出硕果,连盐铁路、连青铁路和连云至连云港东增二线年内都将建成。而围绕干线互联互通,204国道、242省道朝阳互通、268省道东海段等都将建成通车。

在昨日召开的会议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辉东介绍,今年我市将编制《连云港市交通运输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明确今后一段时期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编制《连云港市构建大交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当前交通建设重点任务,排定近期一批重大项目。

在交通工程建设方面,除了继续推进连徐、连淮扬镇、上合物流园徐圩新区铁路专用线建设,以及宿徐路、233国道灌云北环段、236省道东海段等一批干线公路建设外,灌河航道整治工程也将基本建成。连淮高速扩建工程工可研究、赣榆至海州快速通道建设、509省道、264省道、连宿徐航道路线方案研究等都将加快推进。

在运输方面,我市将以优化服务为根本,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出台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加快创建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新辟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0条以上,加快节能环保公交车辆和公交电子站牌更新,发展毗邻公交、微循环公交、大站快车等特色公交服务。新增赣榆沙河、班庄、欢墩和海州板浦4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全市镇村公交开通率达到68.2%。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民生交通发展。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究,突出路网体系、运输服务、行业政策等对农村地区发展的支撑服务作用。结合港产城融合、全域旅游等城市特点,开展公路网功能布局规划研究、交通旅游规划研究等专题专项研究。“具体来说,我们要强势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入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全面推进公路治超、通行费征收和运输市场管理。”陈辉东介绍,此外我市还将深入实施交通精准扶贫,抓好交通“263”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