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去年连云港市对流通领域商品开展5次集中抽检 常用消费品合格率明显上升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廖智勇)昨天上午,笔者从市工商局召开的3.15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一年,市工商局根据我市流通领域市场商品质量状况开展了5次集中抽检,共涉及59类商品1093个批次,被抽检商品样品总体合格率为65.6%。也就是说,有三成多的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 

据介绍,在确定抽检商品品种时,工商部门特别关注日常监管中发现质量问题相对集中,以及媒体反映强烈、消费者投诉举报比较多的商品,主要是想通过抽检发现市场中存在的问题以便采取相对监管措施。所以,根据抽检结果来看,冰箱、电热水器、洗衣机、液晶电视、电磁炉、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商品,初检合格率均达到90%以上;而汽车蓄电池、羽绒服、遥控儿童玩具、孕妇防电磁辐射服、电线电缆、汽车线束、钢材、床上用品、儿童服装、成人服装、移动电源、家用燃气灶具、箱包、木家具、水泥、烟花爆竹、暖手宝等商品,抽检合格率则未达到60%。其他诸如成品油、数字移动电话、人造板等商品的抽检合格率则在60%至90%之间。

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吉仲慧表示,根据抽检结果统计分析,我市流通领域商品的质量变化呈现一些特点。例如,家用电器、汽车配件、数字移动电话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常用消费品,合格率明显上升。与2016年相比,小家电类商品的整体抽检合格率从86.7%提升至100%,其中电磁炉从40%提升至100%,大家电类商品从85%提升至100%;数字移动电话从20%提升至80%。这主要是因为2016年底至2017年初,我市开展了家用电器市场专项整治、汽车市场规范“百日行”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