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农业条线贯彻落实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精神,纷纷表示——全面推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李慧 庄婷婷 通讯员 逄孝云 寇运书 刘庆发 李军 秦永春)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召开后,市农业条线各单位第一时间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工作主线,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提高工作标杆,全面推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表示,全院将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充分抓住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黄金机遇,站在新起点、谋划新目标、谱写新篇章。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院的工作要求,瞄准本市、本省现代农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培育和转化应用,扩大影响,提升地位。积极引领我市农业现代化发展。既要注重勇攀农业科技前沿高峰,也要注重应用开发研究,既要注重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也要注重成果的推广应用。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人才计划,为农科院持续性科技输出做好力量贮备。主动适应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把握改革发展的阶段性机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彰显科技引擎对三农工作的推动力,进一步促进我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3月1日上午,市农委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农委主任王靖表示,他们将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九个一”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求真务实,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立即谋划制定现代农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在思想上实现大转变,目标上树立大志向、工作上注重大创新,能力上实现大提升。保持清醒定好位,全力以赴抓落实,勇于创新争进位,从严从实转作风。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工办(扶贫办)副主任苏卫哲表示,市委农工办(扶贫办)将以乡村振兴走在苏北前列为目标,奋力开拓乡村跨越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新局面。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全办的工作聚焦到乡村振兴、高质发展、扶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党中央和省市委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中来。聚精会神谋发展,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扶贫办的核心政治责任,始终把“为农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抓落实,加快任务分解、责任落实,积极推动农经条线和县区聚焦重点工作、难点工作和亮点工作集中发力,精心培育出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工作亮点。驰而不息严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作风建设作为突破口,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干部保障。

市水利局局长王建平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市水利部门将重点围绕“一条主线、两个战略、三大目标、六大任务”来推进各项工作。即突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优先战略。努力实现三大目标,即:全国树品牌,全省立标杆,全市亮名片。实施六大任务:一是打造安全水利。到2020年,全市防洪、区域、城市防洪除涝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可靠的水安全保障。二是打造环境水利。到2020年,全市重点河湖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2%以上,地下水位红线控制率达到95%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高于98%。三是打造生态水利。到2020年,河湖生态蓄水保障率达到95%以上,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0平方公里。四是打造节水水利。到2020年,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29.43亿立方米以内,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达到0.6以上,全市再新增12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五是打造智慧水利。到2020年,基本建成“标准统一、互联互通、广泛共享、深度融合”的智慧水利体系。六是打造法治水利。水利依法行政水平进步提升,行政权力在法定轨道上规范运行,为实现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牢基础。

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桂迎宝表示,全市海洋与渔业工作将以“做强海洋、振兴渔业”为总目标,加快推动海洋与渔业提质增效。在发展理念上,将始终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动海洋与渔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发展方式上,注重运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在发展路径上,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机遇,制定和实施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海洋强市”建设,加快推进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积极争取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项目,着力打造和完善具有我市特色的沿海产业带。在发展保障上,将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举办“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