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推进合作

【连网】(记者 黄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我国将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连日来,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

建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

当前,我市正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重要指示,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高举“一带一路”大旗、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做好“一带一路”文章,着力建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切实加快连云港的自身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大战略。

徐大勇委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我们国家的大政方针,连云港因为其特有的地理优势、交通优势,在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这次围绕港口建设、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用海以及连临铁路建设等方面带来了一系列的提案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助连云港解决“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扩大连云港丝路影响力

引导“一带一路”沿线各地因地制宜发展,需要加强区域统筹协调,深入研究各自的区位优势、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明确定位与分工,从而实现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走出去”与“引进来”的良性互动。目前,我市已在这方面做了许多新的尝试。

肖伟代表表示,康缘药业早前在丝绸之路沿线已经建立了一个原料药基地。如今这个原料药基地已经发挥效能,丰富了康缘药业的中药地道药材库。借助这个原料基地,康缘药业将企业的创新中药新产品向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中亚、东欧国家辐射。目前,康缘药业正在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开展合作,争取中国创新中药能够在哈萨克斯坦进行药品注册。考虑在哈萨克斯坦建设相关的工厂,为康缘药业走向国际市场探路。

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推进合作

“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后,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取得了丰硕成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国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全球化,维护自由贸易,愿同有关各方推动多边贸易谈判进程,早日结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中国主张通过平等协商解决贸易争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张立祥代表建议,法院系统要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立足执法办案的核心主业,进一步细化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通过公正高效的判决打消“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各地区企业的疑虑,展示我国开放包容的特质和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