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新闻义工的帮助下为同行幼儿抢得两张卧铺票 14名赣榆老乡奔赴乌鲁木齐打工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井盛田)在今年的助力困顿者返乡行动中,新闻义工日前第一次接到了替民工团体买票的求助电话。3月7日,来自赣榆区厉庄镇的李宏,向笔者18936640075热线打来电话,请求替同行老乡购买到乌鲁木齐的集体票,其中要买两张卧铺。“因为我们有两个孩子,一个两岁,一个三岁,其中一个孩子身体不好。”李宏在电话中恳切地说道。经过两天的努力,昨日清晨,笔者和连云港火车站工作人员终于抢到了两张上卧票。虽然其他人都是无座,但李宏一行14人仍很满意,踏上了去乌鲁木齐打工的旅途。

3月7日,连云港火车站临时售票处售票员王娟接待了一名来买票的男子。该男子名叫李宏,今年49岁,来自赣榆厉庄。他与13名工友一起,要坐乌鲁木齐的车到新疆去干建筑工。只是,同行的老乡中有两对小夫妻,分别带着两名幼儿,旅途多有不便。王娟虽然对李宏一行人的情况表示理解和同情,但是经过反复查询,连云港东至乌鲁木齐的车根本买不到座位票,事实上,连无座票都很难买。

在王娟的建议下,李宏拨打了笔者的电话。他坦言,他和老乡们在春节前就开始抢到乌鲁木齐的卧铺,但是一直都没有抢到,连座位票都订不齐,所以一直到快启程,一张票还没有买。笔者立即向车站相关负责人说明了情况。经过了解,笔者得知,由于连云港东至乌鲁木齐的k1354次列车是隔日开行,所以票源非常紧张。 “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了,这班车两天一开,因为西行经过的城市多,票价便宜,所以很难协调。只有多上网刷刷了。”车站相关负责人如是说。笔者只有和王娟反复刷票。3月8日,李宏又打来电话,询问买票的事情。得知仍无进展,李宏非常着急,怕错过开工日期,提出愿意加钱买票。在笔者的详细解释下,李宏才得知现在买票都是同步在线抢,并没有特殊对待的情况。

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3月9日早晨,笔者在手机上刷到一张到乌鲁木齐的上卧。7点半左右,王娟打来电话,她也抢到了一张上卧的退票。就这样,与李宏同行的老乡沈丽丽和杨艳,带着孩子终于有了卧铺票。 9日上午8点半,王娟一上班,就见到了赶来取票的李宏。“其他人还是抢不到座位票。”王娟告诉李宏,其余12个人只有无座票。李宏爽快地答应了,“俺们男同志就坐在过道里的行李上吧,挨一夜就到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