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母亲找到了却不愿意回来 父亲全班同学愿做孤儿的爸妈

【连网】  (记者 杨锐冰)“妈妈在哪?我想她……”昨天,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对于东海三姐弟而言,母亲离他们很遥远,脑海中对母亲的印象也已渐渐模糊。昨天,本报报道了《孩子,让爱心来守护你们!》,讲述了父亲突发脑溢血去世后,港城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帮助3名孤儿的故事。看到报道后,孤儿父亲的初中同学自发组织,准备前往云南寻找孩子们的母亲。昨天下午,传来了孩子母亲李某的消息:“在云南又另觅婆家了,不愿意回来……”

父亲同学,准备云南寻母

近日,东海3名孤儿的遭遇,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姐弟三人来自东海县李埝乡辉山村。一直以来,父亲姜海滨是家中的顶梁柱,靠养猪维持一家人的生计。

2016年,母亲撇下3个孩子回了云南老家,从此杳无音信。然而,今年3月3日,父亲突发脑溢血去世,让姐弟三人一下子成了孤儿。

送走父亲最后一程后,姐弟三人在家守着父亲的遗像,孤苦无依。照顾他们的是二爷爷、二奶奶。现在,这两个人对他们来说,成了世界上最亲的人。

昨天,父亲的初中同学看到本报报道后,决定前往云南寻找姐弟三人的母亲。“孩子太可怜了,如果能让孩子母亲回来照顾他们,应该是最好的解决办法。”父亲的初中同学们表示。

与此同时,村里的乡亲们也在帮孩子们打探母亲的下落。

多方努力,孩子母亲找到了

就在大家准备启程去云南的时候,乡邻们打探到了孩子母亲李某的消息。

“李某的姐姐也嫁到了东海,我们好不容易找到她姐姐,要到了李某的联系方式。”李埝乡辉山村的村民说。

然而,当电话打通时,李某的态度却让所有人心凉。“她在那边又找婆家了,不愿意回来。”姜海滨的初中同学高先生说,一开始李某不相信自己丈夫去世了,确定后表示不愿意回来,怕回到东海后,无法再回云南。

周一返校,爱心还在接力

“我对妈妈的印象已经不深了。主要弟弟小,一直念叨着要妈妈回来。”昨天,姜海滨的大女儿雨欣说,父亲去世后,她和弟弟妹妹一直守在家里。

这几天,乡镇、村里的不少人到家里看望他们。“有3个好心人说准备资助我们上学费用和生活费,很感谢他们!”雨欣说。

“我和妹妹上初中都住校,弟弟还在读小学。下周一,我们就回学校读书了。”对于姐弟三人而言,学费和生活费用是最大的难题,“希望好心人能帮我们姐弟三人念完书,我们会好好努力的,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帮助……”想起在天堂的父亲,雨欣心中十分想念。

“现在我们正在对接各相关部门,希望能长期帮扶孩子成长。今后将继续关注姐弟三人的情况。”高先生说,虽然孩子们的父亲走了,但全班近50个同学,都是他们的父亲、母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