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健身好去处 连云港西凤凰山公园一期进入开园倒计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耀华 通讯员 韩浩 李瑞)昨日天气偏冷,但海州西凤凰山公园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温度”不减,建设者正在对公园管理用房进行装修,绿化工人们正利用早春有利时节进行苗木补植,各项建设工作都在争分夺秒进行,为5月底正式开园做充分准备。

总面积13万平方米的西凤凰山公园依山而建,以山水景观为基础,融文化旅游、休闲养生、游艺娱乐等功能为一体,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市民休闲健身又一个好去处。笔者刚一进入西凤凰山公园,就为这片超大绿地内美丽的景观所震撼,项目依西凤凰山南坡至西坡而建,整个绿地地形起伏和缓,常绿的广玉兰、香樟及红叶石楠分布在别致的园路两侧,不怕冷的梅花已吐露芬芳,另有海棠、樱花等发出了嫩芽,整个绿地生机盎然,绿化工人正在绿化带内补植苗木。其南侧的休闲健身场地已经建成,园内人工湖也开始蓄水,已有捷足先登的市民来此参观游览。

该公园位于凤凰新城片区内,在南城街道西侧连接凤凰山处,西临瀛洲路、北临凤栖路、东临新大街、南临西山街。该项目是我市南出入口的重要门面,项目建成后,将打开沿瀛洲路侧景观界面,满足周边居民对城市公园的需求以及城市快速路对道路景观等级的要求。据介绍,公园一期用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0.7万平方米,新建园路3457平方米、景观广场9524平方米、环山绿道3778平方米、景观构筑物4个,另有配套完备的城市家具。其绿地管理用房则采用中式建筑风格,与一路之隔的凤凰商务花园相互呼应,彰显了凤凰新城南城古镇片区的地域特色。

西凤凰山公园一期总投资1.26亿元,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该工程由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同城地产投资建设。自2016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紧密协作、精心组织,积极克服山体公园地形复杂、土方转运量大、水流修复以及地形塑造等困难因素,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园区道路、苗木栽植、景观廊架等主体工程均已进入扫尾阶段,正在加紧进行服务中心建设。接下来,建设者将重点保障工程施工进度,并同步做好开园前的筹备工作,确保公园按计划节点顺利开园。

城市公园是城市的起居空间,作为城市居民的主要休憩场所,西凤凰山公园承担着满足城市居民休闲活动需求的功能,公园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凤凰新城北片区和南城片区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推动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