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交警巡查发现 一辆车晃晃悠悠 拦下来一查,毒驾!

【连网】 (记者 王瑞 通讯员 刘一丁)3月5日下午3时,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温泉中队民警带领警辅人员在新310国道巡逻时,一辆悬挂北京牌照、在路上晃晃悠悠的黑色轿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民警立即上前检查,但驾驶员拒不配合,不开车窗,也不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便强行将车门打开并控制住了驾驶员。这时民警发现,驾驶员王某、乘车人李某神情恍惚,但车内并无酒味。

“他们是不是吸毒了?”民警心中疑窦丛生,于是马上将车辆及有关人员押回。在温泉派出所进行甲基胺非他明试剂板(条)检测,结果均为阳性。面对铁证,驾驶员王某不得不承认“毒驾”的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温泉中队周队长介绍,比起酒驾,“毒驾”的危害有过之而无不及。毒驾是指未戒断毒瘾者或正在吸毒者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权威测试显示,酒后驾车者的反应时间比正常人慢12%,“毒驾”者的反应时间则比正常人慢21%。吸毒后人会出现幻觉、精神极端亢奋、妄想等症状,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驾驶能力大大削弱,严重威胁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