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全面启动2018年度旅游星级饭店复核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包倩 邱金滕)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旅游星级饭店的管理,维护星级标准的权威性,全面提升旅游星级饭店的运营质量和服务品质,根据省旅游局的工作部署,日前,我市全面启动2018年度旅游星级饭店复核工作,届时全市26家旅游星级饭店将参加此次复核。

2018年度我市旅游星级饭店复核首次采用网上填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星级饭店均须在3月15日前完成网上申报,市旅游局将于4月15日前完成网上审核工作。

此次复核将以国家旅游局《关于促进旅游饭店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为指导,紧扣《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从必备项目是否全部达标;饭店在内部结构和服务项目调整是否符合相应星级标准;设施设备维修保养是否到位;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是否存在隐患;安全制度和应急机制是否完备并切实有效;饭店节能减排、信息技术运用;智慧酒店试点及游客满意度提升等8个方面入手,全面衡量考核各复核饭店。此次复核将于11月中旬结束。复核工作结束后,省、市星评委将分别对参加复核的饭店作出通过复核、限期整改和取消星级的处理,并予以公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