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渡船失去控制 地方海事局紧急救助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胡希红) 3月5日,市地方海事局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渡口渡工报警电话,渡运数十余名乘客的渡船突遇舵机失灵,渡船失去控制,情况紧急。

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刻派出距离现场最近的城区处海事人员,携带相关救援工具,出动“苏海巡0701”海巡艇赶赴现场救援,同时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VITS系统划分禁行区域,通知过往船舶立即停航,防止与失控渡船发生碰撞。

海事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渡船在大风和水流的作用下已经漂离码头500米左右,渡船附近有渔船、桥梁等,情况危急。城区处海事人员冒雨登上失控渡船,帮助渡工控制失控渡船,帮助乘客穿好救生浮具,安抚乘客,海巡艇采取拖、拽、顶等各种方法,最终傍拖成功,将渡船拖离危险区域。经过工作人员半个多小时的救助,渡船安全的停靠在了码头上,全部乘客也安然登陆,没有发生任何人员和财产损伤,渡工和乘客们都对海事人员的快速反应点赞。海事工作人员同时提醒渡工在渡运前做好安全检查,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确保渡船和乘客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30718153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