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方伟调研徐圩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提升定位 明晰路径 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赴徐圩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方伟强调,徐圩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发展定位,明晰发展路径,深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顽强拼搏的韧劲、盯劲,全力推进高质发展,奋力实现后发先至。

微信图片_20180307162347

调研中,方伟先后来到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展示馆,中化国际、东华能源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石化产业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提升石化产业基地规划设计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同时要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

座谈会上,在听取徐圩新区开发建设情况汇报后,方伟对徐圩新区建设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连云港的发展,徐圩新区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积极抢抓连云港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从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高度出发,站在全局谋划推进徐圩新区的发展。要时刻保持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所肩负使命的重要性和加快发展的艰巨性,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发展站位、抢抓发展机遇,以顽强拼搏的韧劲、盯劲,逐步化解制约发展的关键性矛盾。要深入研究学习上级有关政策,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出推动工作的有效路径,善于争取一切有利于加快发展的资源,全力推进国家东中西示范区建设。要加强体制机制研究,综合评估、科学规划,推动徐圩新区与港口建设融合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系统性思维,牢固树立全局意识,以宽阔的胸怀、创造性的思维开展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连云港,提高产业集聚度和产业水平,推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鼓励更多的年轻同志到开发园区、到招商引资一线,锻炼干部意志,培养一支善于业务水平高、事业心强、责任心强的干部队伍,形成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

方伟强调,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项目为龙头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政府“不再审批”事项清单,围绕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要求,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步伐,加大权力下放力度,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发展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