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在全省率先推进省乡土人才“三带”计划

【连网】(通讯员 吴晨光  王旸)昨日,灌云县委组织部分别在两所九年制实验学校挂牌首批“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 。此次挂牌的工作室涉及剪纸、太极拳、形意拳等非遗项目,同期挂牌的还有进村(居)的10位艺人。这是该县在全省率先推进落实省乡土人才“三带”行动计划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建立“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旨在通过为乡土人才搭建展现技艺的舞台和传承技艺的桥梁,帮助乡土人才做好传统技艺技能的家承、师承和学承,发挥乡土人才在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等方面的作用,让广大乡土人才的能量充分释放、活力竞相涌流。与此同时,推行“特色人才+特色产业+特色区域”模式,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放大乡土人才带动效应,形成创业、就业集群。举办乡土人才创业明星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全面提升乡土人才党性修养。举办“乡土人才创业明星”评选,培育先进典型,在全社会树立“立于德、精于艺、勇于创、志于带”的新时代乡土人才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