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浦大道多处路口无监控 机动车随意闯红灯多

【连网】(记者 徐中磊)近日,市民魏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市区新浦大道多处路口虽装有红绿灯,但没安装监控探头,有些通过路口的车辆不按红绿灯的指示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在此安装监控探头,杜绝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市民投诉:

路口缺监控 红绿灯形同虚设

家住浦南镇的魏先生,每天都要经过新浦大道。上下班途中,魏先生发现新浦大道各个路口虽然都安装了红绿灯,但还是有一些车辆经过路口时闯红灯。魏先生告诉记者:“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就不说了,我经常看见一些汽车、大货车等随意闯红灯。”

见此情景,魏先生有些不解,“闯一个红灯要扣6分,难道这些驾驶员不怕被抓拍到违章,被扣分、罚款吗?”后来,魏先生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这些路口没有安装监控探头,一些驾驶员便毫无顾忌地闯红灯。

“这些路口附近有好几个村庄,而一些机动车经过路口时随意闯红灯的行为,给村民的日常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魏先生担心地说。

现场走访:

车辆闯红灯  村民过路提心吊胆

日前,记者从郁洲北路走上了新浦大道,一路前行来到新浦二桥,记者发现经过的各个路口不仅红绿灯设置齐全,路口附近也安装了监控探头。南来北往的车辆在红绿灯的指示下有序通行。

而从新浦二桥一直到市眼科医院附近,这段距离内的六七个路口却没有一个监控探头。在这些路口,大多数车辆都能按照红绿灯的指示通行,但也有一些三轮车、小汽车等不时闯红灯。

在浦南镇富安村附近路口,记者注意到一位村民站在南侧路边,此时路口东西方向的红灯亮起,有几辆车停在了路口。该村民正准备过马路,由西驶来一辆白色SUV,无视路口的红灯呼啸而过。

“幸好刚才观察了一下,不然就要出事了。我们村民每次经过这个路口都提心吊胆的,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安装监控,让我们安全出行。”该村民期盼地说。

交警部门:正与相关单位推进此事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到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大队。大队相关负责人吴先生说,道路交通监控设备属于道路的配套设施,相关单位在建设道路时,应负责同步安装,道路交通设施安装好之后,应组织交警部门前去验收,验收合格后再移交给相关的养护管理单位。

新浦大道建成之后,长时间没有组织交警部门去验收。前段时间,交警部门去验收时,发现很多道路交通设施缺失和不符合要求,交警部门立刻要求道路建设单位进行整改。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与道路建设单位积极推进此事,争取尽快完善监控等道路交通设施,让市民能安全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