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巧手媳妇入厨房 叮叮当当锅勺响 迎“三八” 她们来社区秀厨艺

【连网】(记者 杨锐冰 赵梦若 通讯员 一平 雅萱 高楚晗)“巧手媳妇入厨房,叮叮当当锅勺响,一人巧做数人羹,五味调和百味香。”昨天上午,海州区迎三八“舌尖上的社区”厨艺大赛在新浦街道陇东社区举行。

社区居民展开厨艺大比拼

昨天上午9点半,刚走进陇东社区活动现场,就闻到了一股股令人垂涎的香味。来自市民社区的陈敏,正在将熬好的银耳汤分给居民品尝。

随着“三八”妇女节临近,为了让辖区女性同胞过一个不一样的快乐节日,陇东社区与市民社区联手举办迎三八“舌尖上的社区”厨艺大赛。

当天上午,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各显身手,创意不断,纷纷做起拿手菜。糖醋大虾、红烧沙光鱼、荠菜丸子、糖醋排骨、豆腐丸子……虽然都是家常菜,但是每道菜从做法到摆盘让人赞不绝口。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美食品尝区,让参赛和观赛的居民都能一起品尝,每道菜做好后均引起一轮试吃高潮。

激发女性对厨艺的兴趣

“这次活动由社区提供食材,选手自己带调料。”陇东社区主任何晓荣介绍,参赛选手们挥铲舞勺,热油、翻炒、调味,短短一个上午时间就做出了16道菜。

市民社区党委书记高小曼也亲自上阵,做了4道拿手菜。“糖醋排骨、豆腐丸子等都是我做的,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挺开心的。”虽然平时经常做菜,但是当着大家伙儿的面现场烹饪,高小曼称还是有点紧张。

4位评委对每道菜品尝后都进行了打分。打分依据除了菜肴的色香味之外,还综合考评菜肴的营养卫生、创新度等。

整场活动在欢笑声中结束。“通过‘舌尖上的社区’厨艺大赛,激发了社区女性对厨艺的兴趣,以活动带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何晓荣说。

美食送给孤寡老人低保户

厨艺大赛结束了,但社区活动还在延续。“我们准备把这些菜送给辖区内的老人、低保户和残疾人,让他们中午能尝到大家伙儿的手艺。”高小曼说。

当天中午,市民社区和陇东社区的工作人员把这些菜首先送到了社区百岁老人孙广才的家中。孙广才是社区的老寿星,今年已经106周岁了。当他尝了一口豆腐丸子后,连声称赞“很好吃!”

“今天,我们借迎三八‘舌尖上的社区’活动,走访看望社区4户家庭,请他们品尝下我们的拿手菜。”高小曼说,今后社区还会用不同的形式来关爱这些孤寡老人、低保户和残疾人。

相关新闻